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到期前多久续保?

最佳答案

车险,都会在车险到期前一周或者半个月内电话温馨提示一次,可以让车主朋友及时的安排出时间去续交保费,如果车主是通过官网投保的,其会在车险到期的40-50天内,用短信的形式通知车险到期了,然后车主就可以及时的在网上续保避免了出现停了车保裸车上路的情况。

特别是有的车主朋友因为工作忙或者出差等原因无法及时的给自己爱车续保,其实你投保的时候就可以提前对保险机构多做一下工作,找那些可以异地续保的机构,这样的话即便是你在外地也可以及时的为自己的爱车续保。

说了那么多,肯定会有车主朋友询问车险到期前多久续保才可以呢,这个要看你之前的车险投保时间,如果车主朋友没有多少空余的时间的话时是可以提前续保的。

你可以看你车险合同里面的到保日期,然后在该日期截止时间之前及时的办理续保,一般的生效时间都是在24小时之后,因此我们要及时的续保免得自己的爱车脱保导致万一出现风险找不到人不得不自己承担责任而且还影响下一年度的投保金额。

一般来说可以提前一两天就足够了,工作忙的话可以提前一个月去办理,当然不是提前时间越早就越好的,你续保提前时间越早表明你花费的冤枉钱就越多,这对于很多车主朋友来说是非常不划算的。

而且还有一点我们不清楚的是,如果你提前续保很长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又有出险记录,那这个记录可能会被记录到第二年,同理你的保费金额不得不增加,怎么算都是一笔不划算的交易。

泰浩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要提前3个月续保,对于续保时间,每个人选择各具差异,不管选择早还是晚,最好不要超过车险有效期24小时进行,若超过则会被视为脱保状态。

车险最多可提前三个月续保,有些保险公司为吸引顾客,会以提前续保送优惠的形式来回馈客户,但实质上就是虚张声势。不论提前多久续保,也不会影响优惠,因此车险续保时间提前过早不可取,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对于车险续保的认识,有不少车主会存在这样的一个误区,就是误以为如果提前续保,在第二年保单仍未生效时,对于汽车出险的记录会算在第一年的保单里面,这显然就错的。其实当您续保的那天,第二年的保单就立即会生效的,那么续保后出险的记录就会记录在续保第二年的保单里。

尉骞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车险要提前3个月续保,最好是在车辆保险到期前一个月左右续保最为合适。

伍醉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