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保险受益人一般写谁?

最佳答案

根据保险法,被保人可以指定一人或者多名为受益人,受益人为一人以上的,被保人可以确定受益人顺序和收益份额;未确定的,按照等额享有。

一般来说,人寿保险的法定受益人分为第一顺序继承人(配偶、父母、子女)和第二顺序继承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并且应按顺序继承。在此范围内,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指定受益人。

易烊千玺官宣女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保险受益人一般写的是父母、配偶、子女,也就是法定的受益人。当然也可以指定某一个人为受益人。

您给您家里人买人身保险,如果您没有指定哪一个受益人,那么就会默认为法定受益人,也就是父母、配偶和子女。您给您自己买的保险,写您妻子为受益人是可以的。

Louis Steinbeck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保险收益人一般写自己的配偶、服务和子女等。如果法定收益人是保险受益人,身故保险金将会变成遗产的一部分,受益人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和遗产税。

牛德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