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

最佳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高好还是低好,根据不同方面来说是不一样的。分析如下:

1、从工资方面,月工资比较高的,那么社保缴费基数高一点其实更好,除了之后的权益更多之外,其实社保费用多交一点,个税还能少交一点,算起来还是很划算的。月工资比较低的,那么还是少交一点社保费用更划算,毕竟生活质量还是要保证。

2、从公积金方面,如果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那么么社保缴费基数高会好一些,因为每个月交的公积金是可以对冲贷款的,剩下的部分才需要自己交。所以社保缴费基数更高,每个月交的公积金也更高,这样算起来其实到手的实际工资是差不多的。

所以社保交的多还是少,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的,但是现在贷款买房的人多,而且公积金还可以用于租房,其实我认为还是社保缴费基数高一些更好的。

殷飞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缴费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参照标准是职工上一个社保年度的所有工资性收入的月平均额,包括每个月发的工资、年终奖、津贴和补贴等。

一般情况下,职工的社保缴费基数是本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但如果参保职工的工资总额高于统筹地区社会平均工资300%的,300%以上部分不作缴费基数;

低于统筹地区社会平均工资60%的,以统筹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所以,调整社保基数,只有少数收入偏低和偏高者受影响,大部分人按照自己实际收入缴费的人不会受到影响。

森忆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你是老师的话社保基数越高,公积金也会越多,也就越好。

肥忆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