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破获盗取虚拟货币令人震惊的真相是什么呢?

最佳答案

西安警方17日透露,警方破获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三名嫌疑人通过多次非法入侵、控制公司企业和个人网络系统,获取大量违法收益,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6亿元人民币。

2018年3月,西安警方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其个人电脑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市值达上亿元。

警方经过初步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黑客技术,在受害人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远程控制盗取安全性较高的虚拟货币账户,而且几乎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痕迹。

警方通过虚拟货币的流向,发现犯罪分子将涉案资金不断拆分、层层转移。警方先后共调取三万余条线索信息,从中不断进行筛选和研判。最终,在中国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协助下,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警方终于捕获到一条突破性线索。经侦查,嫌疑人周某浮出水面。

由于此类案件证据极难获取,为摸清作案过程及团伙成员,警方围绕周某开展了两个月的工作,最终锁定了此团伙其余两人,分别是在北京、长春活动的成员崔某和张某。

可嘉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历时近半年的“3.30”特大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告破,由高智商、专业化网络技术人员组成的犯罪团伙的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西安市反诈骗中心初步查明该团伙所涉案件的案值高达6亿元,是目前国内同类案件的最高案值。

戒备森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随着载有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警车开进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大院,“3·30”特大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放开你的理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