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教师辞职后住房公积金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公办教师辞职要递交辞职报告,经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后由组织部门批准。教师办理辞职的手续与注意事项:

劳动者要递交辞职报告,经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后由组织部门批准;现在人事制度正在改革,各地对社保的处理方式不尽一致,有的地方是工龄就是劳动者的缴费年限,个人缴纳的部分由原单位缴纳,单位缴纳的部分由财政补足,辞职后由个人缴纳;人事档案存放人才交流中心;

住房公积金属于个人缴纳,辞职后可以退,未交的部分单位不会补交;住房补贴已计入工资,如果你不在单位上班是没有的。

建议劳动者不要主动辞职,可以跟单位及主管部门谈判,不满足劳动者的条件劳动者就不辞职。

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员工辞职之后,在没有找到新工作的情况下,员工住房公积金是处于封存状况,但是如果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也是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

而社保是无法提取的,需要员工找到新工作之后进行累积。如果是本地户口员工的话,是可以办理灵活就业,自行缴纳社保费用的。

孔香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有个人账户,企业和个人缴纳的费用,辞职后只不过停止了存钱。

颜值界一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