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产房过户给孩子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公产房也称公有住宅、公产住房、国有住宅,在国外也被叫做公共住宅、公营住宅。它是指国家、国有企业或者事业单位兴建、销售的住宅,在住宅还没有出售之前,住宅的产权归国家。公有住宅主要由本地政府建设,主要向本城市居民出租出售;由企业建设的住宅,向本企业职工出租出售。公房随着出售而变为私房。

公产房交易步骤是先由房管局下属部门对卖方进行评估,同时由房管站验房。公产房继承与转让过户条件公产房分直管公房和企业产,一般来说可以通过两种途径解决:

继承的方式承租当你父亲过世或户口迁离本市,你可以作为子女继续承租其现有公产房,但须得其他有权承租人同意,包括,你母亲、祖父母、兄弟姐妹。

申请人户籍簿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图章;公有住房租赁合同;承租人死亡的,提交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户籍迁出本市的,提交户籍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承租人配偶、子女、父母等共同签订的同意过户协议公证书;过户申请书。

Xenia Partridg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走赠与,因为公产房的产权所有权归国家所有,个人只拥有使用权,说白了就是你租国家的房子住,哪有租户可以随便把房子送给别人的。

戒备森严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建议走买卖过户,因为父亲给女儿在津房不用走资金,不走摘牌挂。

郯涵煦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