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开通手机银行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手机不同于电脑等设备,随身携带是它的一个重要特性,现代人基本上离不开它,即使丢失也会很快发现,并且手机号码也已成为个人的身份识别标志。同其它电子银行渠道相比,建行手机银行安全性最具特点的是客户身份信息与手机号码建立了惟一绑定关系。

客户使用手机银行服务时,必须使用其开通手机银行服务时所指定的手机号码,也就是说,只有客户本人的手机才能以该客户的身份登录手机银行,他人是无法通过其它手机登录。

这种硬件的身份识别办法,加上登录密码的验证与控制,建立了客户身份信息、手机号码、登录密码三重保护机制,构建了手机银行业务独特的安全特性。

谬靖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家熟悉的网上银行风险,很大程度上由于其处于开放性的互联网,容易受到黑客攻击,特别是黑客通过放置恶意的木马程序,非法获取客户的账户信息和密码,导致风险的存在。

而手机银行处于相对封闭的移动数据网络,并且手机终端本身没有统一的操作系统等病毒所需的滋生环境,因此,手机银行业务几乎不受黑客和木马程序的影响,其安全性也大大提高。

钟离兰娜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手机银行,就是指在手机上可以办理相关银行业务,是一种方便、快捷的崭新服务,也称为移动银行。还是比较安全的,不必太担心。

宇文正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