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定投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我们投资要理性,不要盲目。当然有,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也有赚钱,基金定投也不例外。而且,基金定投,赔钱的人,并不会比投资股票亏损的人少,只不过亏多亏少的问题。

基金本身的风险。基金根据风险大小,也分为很多种,比如货币型、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其次,投资者自身的风险。虽然,基金定投,见证的是时间的力量,时间可以摊薄成本,即使你5000点,甚至6000点开始定投,最终还是会赚钱,可是会大大降低收益率,拉长盈利的时间周期。

还有一种风险就是投资者操作的风险。基金定投,跟股票投资一样,同样考验人性,考验耐心和信心。最恐怖,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情形是,坚持了很长时间的定投,因为心态不好,失去了信心和耐心,在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割肉出局,倒下了。

别恨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市场风险:凡是基金基本都要受到市场的影响,基金定投也不例外。不过不同基金定投面临的风险不同:定投股票基金面临股市的涨跌风险,定投债券基金的风险主要来自债市的波动。

资金流动性风险:与巨额兑付差不多;当股市低迷时期现金流出现紧张,或者投资人突然集中兑付,都可能会造成基金定投损失。

虢念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只要是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金定投的风险相对较小,因为它是定时定量的长线投资,因此风险也会被分散。

糜怡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