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指数基金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高仓位运作风险:这是投资指数基金最常见的一些风险,由于指数基金中股票的占比非常高,所以股票市场形势不佳时指数基金也同样遭遇较大程度的亏损,所以指数基金要求投资者要具有较大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之前做好心理准备,所以要选择趋势较好的一些基金进行投资。

踏空风险:这也是指数基金的另一个风险。指数基金有好多种类,有些跟踪的是市场指数,有些跟踪的则是风格指数,由于这些指数基金通常买入的是固定品种股票,一经买入就很少变动。

对于跟踪市场指数的一类基金,由于购买的股票往往都不会灵活地根据股票市场的行情进行交替购买,导致一些增值强劲的股票涨了,却没有及时购买到,让自己的投资收益受损。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基金投资者来说,一定要想办法避开这些风险,而且不建议投资新手投资指数基金,毕竟在享受指数基金带来的高收益高回报的同时还要承担比较大的风险。

爱映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指数基金是基金投资中比较受欢迎的一个种类,但任何投资都有一定风险性。

Nigel Washingt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