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如何理财比较好?

最佳答案

第一:可以选择国债或者定期存款。因为国债没有什么风险,是风险最低的理财产品。

第二:可以选择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收益率高过1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灵活性也很高。

第三:可以选择银行理财产品。目前不少老年人对银行理财产品比较信赖,老年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要看清楚合同条款,注意资金投向,不要完全听从银行人员推荐,慎重购买。

第四:可以选择购置商业保险。老年人可以将一部分资金购买商业保险,商业保险有很多保障性的险种,如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老年人可以适当增添这些保障。

Don Field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盘点自己手中的资产。对于一个把上半生都贡献给工作的退休老人来说,此时应该很清楚自己的收支情况,计算大致的资产,当然这包括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

其次就是制定一些理财规划。比如最近几年如何、未来几年如何等。短的一些理财规划,比如打算几个月去一趟什么地方旅游,花费多少;打算进行什么类型的投资等。对于长期的理财规划,投资计划,建议向专业的理财师、理财规划师寻求理财意见。

最后就是了解理财风险。退休老人如何投资理财以保本为主。我们都说年纪越大风险承受能力越弱,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所以退休老人在进行投资时,要避开那风险较高的投资,虽说收益也高,但是我们还是要保本为主。建议选择稳健性投资,风险小。比如人气好的月月满盈或者是银行理财产品,基金等。

淡月邪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随着与国际接轨的深入,投资方式多样化,人们的眼光不只是局限在定期存款上了,许多人慎重地选择投资基金,国债或股票,还有人投资邮票,纪念卡,各种卡,等等。因此,退休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

关慧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