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班族怎么存钱划算?

最佳答案

每个月工资发下来后,不要放在银行卡里就不管了,用的时候就取钱,或者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各种买买买,那再多工资都不够消费的,毕竟移动支付下,钱就像一串数字,用起来没什么感觉。可以将自己每月的收入分成三份,比例分别为20%、30%、50%,分别用于银行存款、互联网理财和每月支出。

举个例子,小A每月收入到手5000元,那么按20%、30%、50%分成1000元、1500元、2500元三份。每月1000元存银行定期,这部分钱长期不会用到,作为强制储蓄,可以存一年、三年期限;

1500元可以放到各种互联网货基宝宝里面,但不要直接可以用来支付的,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也可以选择每月定投基金。最后每个月支出的部分2500元可以放余额宝里,边消费边享受货基收益。

若离必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建议你先存一年的定期储蓄,因为预期6个月到一年间还有利率上调的可能。如果你有孩子在接受非义务制教育,那么你可以选择存“教育储蓄”,可以免20%的利息税,等于加了20%的利息。

肇冰枫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购买的券种你要细思量,最好还是到国有商业银行购买记账式国债,每年获得利息且安全系数高。

谭初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