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银行降息降准?

最佳答案

央行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完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有针对性的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加强信贷政策的结构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更多地配置信贷资源到“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同时,综合运用存款准备金、利率等多种工具组合,保持流动性的充裕,引导市场利率适当下行,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总的来看,随着各项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货币信贷与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银行体的系流动性保持充裕,社会融资结构改善,各类市场利率均有所下行,社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得到了缓解。

央行决定再一次定向降低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下调金融机构的存贷款基准利率,以更好地平衡总量稳定与结构优化关系,促进稳增长、调结构并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毓紫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妈降息降准让人民币贬值,物价相对上涨,从某种意义上可以拉动内需,提高人均消费,从而也就导致了物价上涨、股市也会有一定反弹。

星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降息降准可以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降,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勇丹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