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计划生育相关机构为什么被撤销?

最佳答案

1、9月10日晚,据中国机构编制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即“三定”方案正式公布。记者注意到,原内设机构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三个与计划生育相关的内设机构,均已被撤销。

2、其实原因很简单,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一个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严重影响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发展。而放开二胎的实践结果,也大大跌破大家的眼镜,不升反降。2017年全年共出生人口1723万人,比2016年减少63万人。同时老龄化程度继续加大,60岁以上及65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都有明显上升。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年轻人,两个都嫌多,更甚至有一些年轻人,崇尚的是单身自由,不收牵绊,更有一些结婚的可是却要做丁克家族。这就导致了我国老龄化严重,人口数量的骤降,据最新民政部数据:去年全国结婚登记对数下降7%,已连续4年下降,这也是降幅最大的一年。

守云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近几年来,我国愿意成家的人也大大的推迟了婚龄,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结婚率反倒走低,一边是结婚率再创新低、离婚率创新高,一边则是老龄人口占比不断新高。故国家推出了计划生育相关机构撤销。

同和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