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个人扣多少钱一个月?

最佳答案

单位与个人五险一金缴费比例: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1%(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全部划入个人帐户)。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单位9%,个人2%+3元。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单位2%,个人1%。

工伤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0.5%,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单位每个月为你缴纳1%,职工个人一分钱也不用缴。

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0%。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普安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

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是计算用人单位及其职工缴纳社保费和职工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有上限和下限之分,具体数额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而定。

扬梦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个地方的社保基数不同,缴纳的费用也不同,建议到社保局咨询一下。

空锦凡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