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创业板股票有什么风险?

最佳答案

1、创业板公司的产品基本具有高新产品的特点,但是这类产品和技术的更新速度是比较快的,而且对技术人员的依赖比较强,一旦受到产品及技术落后、人员流失、技术改良失败或被淘汰等因素影响,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2、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一般来说规模小、经营时间短,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的影响比较大,从而影响到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这是常见的创业板股票风险之一。

3、创业板公司很多新型行业和经营模式,用传统的估值分析方法不大适用,而且对于新型行业和模式的估值都不是很准确,所以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

4、因为创业板股票的流通盘小,庄家机构操控的成本低,所以很容易被过度炒作,股票波动幅度比较大,风险比较高。

5、创业板股票风险有哪些,创业板很多都是些民营企业,甚至包括一些家族企业,这些企业在运营和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

清凡波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创业板是一个门槛低、风险大、监管严格的股票市场,也是一个孵化科技型、成长型企业的摇篮。

一曲诀别诗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当前创业板是整个A股市场公认风险最巨大的地方。

隽雨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