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ip经济是什么?

最佳答案

IP是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简称,普遍翻译为知识产权。IP是一种人格魅力体,被拥有相同兴趣或价值观的族群所崇拜,且伴随一系列消费行为的产生,并在法律的排他性保护下,获得衍生出的精神、物质利益的所有权和支配权。目前,可将IP分为文学、影视、动漫、游戏、综艺、活动、音乐、艺人、自媒体/网红等九个领域。

2016年被称为中国的IP元年,其实IP经济在全球并不是新事物。据统计,2015年全球衍生品零售额达到2517亿美元,同比增长4.2%。IP经济大潮最先波及中国的是电影产业和追星消费。另据估算,中国当下的追星消费空间上千亿,这从各种演唱会的火爆可见一斑。

在“明星+IP合作人”业务模式下,明星+IP采用“保底收益+销售分成”的方式,在现有产品基础上,与企业共同设计制作、推广销售明星+IP专属产品,并从产品销售中获得收益,重构营销命运共同体。事实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营销模式,如果有,那不是营销,是传销。

阙雪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IP”经济的模式早在20世纪中期就已经出现。当时的做法主要是把文学作品转化为影视作品上映,从而获取票房收入,形式相对单一。随着人们认知发展和科技进步,更多的模式出现了,比如打造漫画、电影、游戏、周边产品等。商业链条逐渐形成,经济模式趋于成熟。

许多人把“IP”经济称粉丝经济,这其实是有道理的。二者的核心都是通过粉丝来进行商业变现。发展“IP”经济的流程一般是先从热门文学作品中挖掘出具有巨大粉丝量的“IP”;接着,通过对文学作品改编,成为影视作品;接着,再进一步改编成游戏,拓展周边产品,通过粉丝购买获利。

南菀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IP经济一般是粉丝经济,核心是通过粉丝来进行商业变现,近几年IP经济带来的经济效益很大,一定的影响了国内的经济环境。

菅兴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