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看上市公司利润表?

最佳答案

1、要是经营性利润、投资收益为正,而营业外业务亏损多,致使当期收益为负数,表明虽然企业的利润为负,但是因为企业的营业外收支所导致,构不成企业的经常性利润,所以,并不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状况,这种亏损状况是暂时的。

2、正常情况:企业的经营性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业务都为正,或者经营性利润大于0、投资收益大于0、营业外业务小于0,致使当期收益为正。说明企业盈利能力属于稳定,状况也是比较好的。

Oliver McDonal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要是经营性利润大于0,投资收益、营业外业务小于0,致使经营性利润+投资收益小于0,当期收益小于0,说明企业盈利情况差,投资业务失利导致企业的经营性利润差,企业盈利能力不够稳定。

希白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果经营性利润小于0,投资收益小于0,营业外业务大于0,致使企业的当期收益大于0。说明企业的盈利状况比较差的,虽然当年盈利,但是其经营依赖于企业的营业外收支,持续下去会导致企业破产。

希白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