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有什么弊端?

最佳答案

不利于进口。进口货物时,须先用人民币到银行兑换成美元等外币,然后再从国外购买货物。人民币贬值后,相同的人民币换得的美元更少,所购买到的货物量更小,导致进口成本增加,使进口商品的竞争力降低。所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对进口不利。

玉初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游资外逃。国际资本流动常常会受到汇率的影响。当人民币持续贬值,国内外游资(投机者)就会力求持有美元等外币资产以求保值,会导致大量人民币被兑换成外币,引发国内资本外流(幸好中国有资本管理制度,游资无法随意进出中国,因此情况不会很严重)。

威愉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影响人民币地位。目前国家正在大力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力求绕过美元建立人民币支付体系。要实现这些目标,就要求人民币能够足够稳固。因此持续贬值,对人民币地位会产生很不利的影响。

藏曜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