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为什么要托管?

最佳答案

除基金合同或者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私募基金应当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合同约定私募基金不进行托管的,应当在基金合同中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因此,基金托管并不是必须的。

私募基金进行托管的,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以及中国基金业协会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约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编制的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基金份额赎回价格、基金定期报告和定期更新的招募说明书等向投资者披露的基金相关信息进行复核确认。

我们还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是指证券公司为私募管理机构提供的产品备案、交易系统、估值核算等服务,属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及融资融券等业务的延伸服务,因此,取得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业务资格,但并未获得基金托管资格的证券公司,不能担任私募基金托管人。两者并不是同一概念。

清凡波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证券投资基金法要求:基金资金的托管人只能有具备托管牌照的商业银行担任;托管银行将行使资金保管,或者基金公司破产后投资者血本无归的事情发生、使用审核等职能;银行是资金托管行负责资金管理和监督。

敏高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实基金托管说白了就是为了避免基金公司卷款跑路。

茆学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