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要理财投资?

最佳答案

通货膨胀,所谓的通货膨胀就是货币发行过多,导致实际购买力下降,物价上涨。而导致通货膨胀的一大原因就是,货币超发。

物价越来越高,既然提到了通货膨胀,就不得不提物价了。因为他们两个就像孪生兄弟,总会一起出现。通货膨胀产生的最显著影响就是物价(CPI)上涨。柴米油盐酱醋茶,都在涨涨涨。

钱躺在银行亏大发了,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CPI(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相较于2015年上涨了2.0%,而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为1.5%。也就是说,钱存在银行每年亏0.5%。

过倚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挣钱永远比不过钱挣钱,我国绝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形成理财意识,家庭收入的98%都来自工资收入;而美国家庭有一半的收入来自理财投资收入。不会理财的人,为钱打工;会理财的人,钱为自己打工。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工资不够花,花钱的速度赶不上挣钱的速度。

伊颖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