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福州市医保生孩子报销多少钱?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其实涵盖在我们日常所说的五险当中;福州目前生育保险月缴费基数,最低不得低于2666.65元,最高不超过13333.25元;缴费比例为0.7%。这个险种是由单位直接帮你缴纳的,你自己一分钱也不要出。女职工生育保险医疗费实行定额管理:生育基金支付住院分娩单胎顺产2500元、难产(包括多胎)3300元、剖宫产5300元。

凡符合医疗保险“三目录”(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住院分娩医疗费在定额之内的按实结算,超过的按定额结算。关于产前检查费,参保女职工享受1000元产前检查费;在分娩后第4个月发放,门诊产检不再刷卡结算。

关于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你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以每月30天进行折算,按日计发,按下列产假天数发放:顺产98天、难产(含剖宫产)的增加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Selena Ragla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的福利在三点,一点是在怀胎十月中,去医院孕检的费用,统一报销一千元;第二点是生产时在医院的开销按比列报销,一般情况下顺产是2500元,剖腹产是5000元;第三点是生产完出院后所享受的生育津贴补助,一般情况下在出院后45天左右津贴就会到账。

拜乐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建议你咨询一下福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和福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生育报销问题。

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