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北京市公积金是多少钱?

最佳答案

住房公积金缴交额包括职工缴交额和单位缴交额两部分,两部分各占50%。职工缴交额和单位缴交额的计算方法: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及个人的缴存比例可在5%~20%自行选择,个人缴存比例应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

缴存基数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年底应发工资全额进行核定,每年调整一次,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应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每年调整时间由中心提前行文通知。

匿于尘埃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12%,缴存上限是上一年度北京市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分别乘以当年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之和:5793×3×12%×2=4170元(采取四舍五入法)。

缴存下限是2014年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1560元,下岗、内退等类似情况职工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014年北京市基本生活费1092元。也就是说,公积金缴费基数最低为1955元。

函娟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每个人的工资不同,缴纳的金额也不同,建议具体咨询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濮从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