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通诉苹果专利结果如何?

最佳答案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一在华盛顿特区开始对苹果和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进行第二次审理。两家公司的争议焦点在于是否应禁止向美国市场进口几款新的iPhone产品。

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争执已有一段时间,苹果指控高通的专利授权做法有失公平,而高通则反过来指责苹果侵权。周一的审理是高通在ITC针对苹果发起的第两次法律攻击。高通请求贸易法官禁止进口一些含有英特尔调制解调器(modem)芯片的iPhone手机。这种芯片帮助手机与无线数据网络相连。

周一的庭审开始时涉及到三项专利。其中两项与英特尔处理广播信号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有关,一项与苹果让iPhone休眠的处理器芯片有关。

在6月结束的第一次庭审中,一位ITC调查官建议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至少一项电池节能专利,而且部分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手机应当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在此类贸易案件中,由ITC职员充当第三方角色。该调查官的意见不具约束力,但法官通常会采信他们的意见。预计法院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做出裁决。

但是,苹果仍有几次机会就裁决提起上诉。周一收盘,苹果股价下跌2.66%至217.88美元,总市值约1.05万亿美元;高通股价下跌2.46%至73.24美元,总市值约1075.98亿美元。

乱世巨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双方的诉讼开始审理,高通依然要求苹果侵权的iPhone设备禁止在美国市场销售,根据路透社的消息,9月17日,高通提交到ITC(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第二个诉讼开始展开审理;

高通在诉讼中指控苹果的部分iPhone设备使用的英特尔基带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ITC对这些设备进行禁售。尽管如此,但是即使被判侵权,苹果还是可以通过修改起产品从而绕开高通的相关专利。

外媒指出,ITC开出的产品禁售令十分罕见,另外,如果被判决侵犯了高通的专利权,苹果仍然能够对产品进行修改绕开相关专利。但是这对苹果来说是很被动的,随着两者的“战斗”升级;

苹果开始加大对基带的自研,同时降低对高通基带的依赖,但是市面上英特尔的基带技术又不如高通,这就意味着,苹果在没有自己的基带之前,还是要受制于高通的。

之前苹果公司CEO库克多次表示,如今的智能手机已不单单是一个简单通信工具了,但是高通的收费标准却是整机价格的百分比收取,这变相的等于多收,苹果表示这是不公平的,高通的专利只是基带上的,因为高通应该按照基带零部件价格来收取专利费。

Arno Fast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在此类贸易案件中,由ITC职员充当第三方角色。该调查官的意见不具约束力,但法官通常会采信他们的意见。预计法院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做出裁决。

荤水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