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波斯湾石油储量多少?

最佳答案

西亚的波斯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伊朗高原之间,海拔长约1040千米,宽180-320千米,面积24万千米2,平均水深40米,是一片广阔的内海。它西接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的河水,向东则通过它唯一的出口——霍尔木兹海峡与阿拉伯海相连。

霍尔木兹海峡因扼守波斯湾石油海上运输的出口而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海湾及其周围100千米2范围内,是一条巨大的石油带,这里蕴藏着占世界石油总储量一半以上的石油,仅沙特一国的石油储量就占世界总储量的1/4,堪称石油王国。

守心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从上世纪60年代后期到80年代初,波斯湾地区石油总出口量的90%至95%均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峰值时每天通过海峡的油船和其他商船达300余艘。霍尔木兹海峡也因此成了一条关系许多国家兴衰的战略要地。

算了、别傻了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中东波斯湾地区蕴藏了全球近七成的石油资源,被誉为世界油库。

趣果有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