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费征收政策有什么意义?

最佳答案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把已定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同时,会议指出,要抓紧提出降低社保费率方案,与征收体制改革同步实施。这是近半个月内,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提降低社保费率。

2、中央作出的关于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改革的决定是完善社会保险管理体制和治理方式的重大改革,有利于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规范征缴管理,提高征缴效率,降低征收成本,优化缴费服务,增强参保缴费人获得感,实现社会保险资金安全、可持续增长,为降低社保费率创造条件;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更好地确保发放、维护广大参保人的利益;有利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奠定良好基础。

情绪别致的疯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此次确保社保费征收政策稳定,将提高社保费征收效率,有利于促进各类企业职工参保缴费,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上述改革将为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及职工缴费负担创造有利条件。

蓝宾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会议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情况下,要进一步激发我国市场活力,一个关键举措是要加大简政减税降费力度。要把减税降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对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决不允许拖延和打折扣,决不允许自行其是。

匿于尘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