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银行利率上浮多少?

最佳答案

“上浮”针对的是央行的基准利率,央行会公布每个期限的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目前3个月期是1.1%,6个月期是1.3%,1年期是1.5%,2年期是2.1%,3年期是2.75%,5年期则没有公布基准利率。中国银行短期定存利率均上浮40%。

如果说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30%,指的是在1.5%的基准利率上上浮30%,实际利率是1.95%。所以上浮跟上涨并不是一回事,很多媒体都习惯用“上浮”这个词,比如上浮30%、40%、50%,并不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真的上涨了。

Erin Beerbohm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银行短期定存利率均上浮40%以外,其他大行存款利率各档最高上浮幅度平均在20%到30%之间,并且则根据储户资金量给予不同的上浮幅度。

在四大行中,中国银行普通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最高的,存款金额在2万元(含)以上,三个月、半年、一年的利率分别为1.54%、1.82%、2.1%,较基准利率均上浮40%。两年、三年利率分别为2.73%、3.575%,较基准利率均上浮30%。

畅新儿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之前听讲过,中国银行短期定存利率好像是上浮40%。

剑思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