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的存款活期利率是多少?

最佳答案

目前我国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为0.35%。活期存款利息按存入日的对应月对应日进行计算日期,其中,按每月30日,每年360日计算利息。

活期存款利率较定期存款相对稳定。2012年7月6日,央行将活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0.35%,截至目前已将近6年未做调整。然而在2012年以来,定期存款利率有6次调整。

虽然央行发布的活期存款基准率为0.35%,但各大银行的实际执行的挂牌活期存款利率有一定的差别,大型银行普遍低于基准利率水平。

考春柔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18年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是0.35%,1万元存银行活期,1年利息收入为10000*0.35%=35元。如果把1万元放余额宝,按目前七日年化收益3.7%来算,1年利息收入为10000*3.7%=370元。

李逍遥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邮政银行的活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0.35%。

隆学林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