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开发行证券条件是什么?

最佳答案

由于各国的经济发展与法律制度的差别,各国对发行证券都有严格的条件,主要有:投资是否符合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如国家产业政策、经济发展要求等;

证券发行的规模,即证券发行后,公司规模的大小与公司未来的盈利预期等;

股权结构,即证券发行后,发起人持股与公众持股的比例要求;

发起人资产经营的最近历史状况、盈利水平和财务状况等。

Rock Dorothea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公募发行的情况下,任何合法的投资者都可以认购。采用公募发行的有利之处在于:首先,以众多投资者为发行对象,证券发行的数量多筹集资金的潜力大;其次,投资者范围大,可避免发行的证券过于集中或被少数人操纵;

再次,只有公开发行的证券可申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开发行可增强证券的流动性,有利于提高发行人的社会信誉。公募发行的不足之处在于发行程序比较复杂,登记核准的时间较长,发行费用较高。

为了保障投资者的利益,一般对公募发行的要求比较严格,只有具有较高信用、经营状况良好并经证券主管部门核准发行人才能进行公募发行。

夕水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公开发行即公募发行,是指发行人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证券的发行方式。

Ruth Jud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