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会欠那么多国债?

最佳答案

一个企业越大,所能欠的债也就越多。小房企想借1个亿别人都不敢借,恒大万科却有几千亿负债。把美国当成地球国里最大的企业,就能理解为什么它能欠那么多国债了。和国内投资的普通投资者一样,国际投资者也青睐实力强的主体发行的债券。另外,美国经济发达,国内企业和个人也有大量可投资资金,其中,也会有一部分购买美国国债。

在金本位时代,每一单位货币都对应固定的黄金量,所以每个国家都需要储备足够数量的黄金,以维持币值稳定。

现在,美元变成了另一种黄金,世界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美元本位”。很多国家都是实行与美元联系的汇率制度,为了维持币值稳定,需要像以前储备黄金一样储备足够数量的美元。

储备的美元当然要投资。美国实力强、发行的国债以美元计价不用担心汇率风险,所以美国国债就成了各国美元储备的主要投资对象了。

余欢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国经济如今固然还是处在全球的顶端,但是这个位置却也是岌岌可危,由于几十年以来美国的实体经济开展还是比拟单薄,大局部美国人之所以可以生死水平质量比拟高的主要缘由是,世界上简直一切的国度都在购置美国国债,中国也不累外。

由于黄金和美圆挂钩之后,无论经济如何动乱,美国国债相对是保证经济不会严重萎缩的一个最主要手腕。美国通胀正进入开始加速上扬的早期阶段,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很快会脱离当前的极低水平,“我认为最终可能会达到3-4%,或者5%。

旗鹏涛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全世界有近二百来个国家,真正有信用有实力的就那么十来个国家,而信用最好实力最强的就是美国,所以美国国债很抢手,不是随便一个国家想买就能买的。

景代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