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次新股的换手率高?

最佳答案

换手率也称“周转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是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指标之一。次新股盘子小,一般交易就比较活跃,而且次新股,更容易被炒作。一般盘子大,流通盘大才换手率小。

股票的换手率越高,意味着该只股票的交投越活跃,人们购买该只股票的意愿越高,属于热门股;反之,股票的换手率越低,则表明该只股票少人关注,属于冷门股。

换手率高一般意味着股票流通性好,进出市场比较容易,不会出现想买买不到、想卖卖不出的现象,具有较强的变现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换手率较高的股票,往往也是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投机性较强,股价起伏较大,风险也相对较大。

Marguerite Mac-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次新股盘子小,加上新股比较多人炒作,资金流入和流出都比较大,换手率自然也高了。

徐怡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次新股盘子小,一般交易就比较活跃,而且次新股,更容易被炒作。一般盘子大,流通盘大才换手率小。

另外要看该股是否有比较好的概念,容易被炒作的概念,股价就活跃,换手率就高。换手率指成交股数与流通股数之比。一般情况下,换手率高,反映主力大量吸货,今后拉高可能性大。

系新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