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交社保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公司缴纳社保比个人缴纳好处很多:

1、首先公司缴纳的社保是5险: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而个人缴纳的只有养老和医疗;

2、公司缴纳社保费用的大头是公司,公司缴纳70%的费用单位承担;也就是说单位拿大头,个人出小头;而个人缴纳的费用包括公司和个人缴费的总和,因此个人缴纳费用很高。

3、公司缴纳社保的基数较高,一般还是按照个人领取工资作为基数;以后领取的养老金个医疗费用较高。而个人交的基数固定,以后领取的养老金较低。

双惜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单位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的话你可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五险,以个人名义只能办理养老、医疗。

少三项,虽然看似少缴了三项,实际上另三项里失业你承担1%,另两项不需个人承担费用。在单位参保划入个人帐户余额多,对你自己更有利。肯定还是在单位参保合适。

独盼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在发生退休、失业、生育、医疗、工伤的情况下有保障。公司缴纳大部分的费用。

廖方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