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非定点医院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参保人员转诊转院在非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经审核通过的,在出院后1个月之内,填写《武汉市社会保险医疗费用申报表》并携费用收据(原件)、费用汇总清单(原件)、病案首页、出院小结、门(急)诊病历及检查报告单、病理检查报告、手术记录(含麻醉记录)。

长期医嘱、临时医嘱、外地医院等级证明、社保卡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等到市医保中心2楼窗口办理报销手续,市医保中心接收到完整报销资料后15个工作日拨付到账。

同时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必须先报销基本医疗费用,本人复印所有住院资料,由市医疗保险中心提供《医疗费用结算清单》,再到商业保险公司办理商业保险报销。

卢霞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社保的医疗保险的管理中,一般的疾病治疗采取就地解决的方式,并一定要在指定医院就医。异地医疗一般不予报销。但是有两种情况可以通过向医保机构提出申请,经批准可以通融解决。

一是本地的医院不能满足患者的医疗需要,必须到更好的医疗条件的医院治疗的,在当地指定医疗机构提出转院建议的,经当地医保机构同意批准的;二是由单位派出长期在外地工作和退休异地安排长期居住在外地的,经本地医保机构批准可以选择在外地指定医院就医,由本人先期垫付医疗费用,回当地报销。

Joanne Godwi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非定点医院就医医保报销流程: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向医保各二级经办机构业务前台提出申请。医保各二级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对符合条件的业务进行受理,并跟进后续业务。

家寒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