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南非公布刺激计划主要作用是什么?

最佳答案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21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21日公布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以提振南非疲软的经济,其中基础设施将是政府投资的重点领域。

拉马福萨说,经济刺激计划涉及农业、旅游业、制造业、医疗等多个领域,规模达500亿兰特(约合35亿美元)。刺激计划的具体细节将在10月份发布的中期财政预算报告中公布。他表示,该计划旨在促进经济活动、恢复投资者信心、创造就业、提高弱势群体生活水平。

此外,政府还宣布设立南非基础设施基金,并在未来三年对这一基金至少注资4000亿兰特(约合279亿美元)。拉马福萨说:“为在更广范围内创造更多就业,我们决定建立南非基础设施基金,它将从根本上改变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建设和运营方法。”

南非金山大学商学院高级讲师鲁姆基尔·蒙迪对新华社记者说:“经济刺激计划给投资者传达了一个强烈信息,那就是南非欢迎商业投资,政府致力于经济发展。”

今年前两个季度,南非经济分别萎缩2.6%和0.7%,这意味着南非经济十年来首次陷入技术性衰退。受国内经济不景气和新兴市场汇率波动影响,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今年来已下跌超过20%。

门飞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南非公布刺激计划,从根本上改变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建设和运营方法。

Esther Be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南非公布刺激计划提振经济。

零端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