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ic卡降级交易?

最佳答案

金融IC卡又称为芯片银行卡,是以芯片作为介质的银行卡。一般来说,芯片卡容量大,可以存储密钥、数字证书、指纹等信息,为持卡人提供一卡多用的便利。同时相对传统的磁条银行卡,金融IC卡的安全性可能更高。但是当在终端上使用IC卡交易时,有时候芯片可能损坏或者芯片不被读取,依旧允许采用磁条完成金融交易,这个过程就称作降级交易。

强颜欢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金融IC卡降级交易是指既有磁条又有芯片的金融IC复合卡在已经具备芯片受理功能的终端上交易时没有采用插卡或者挥卡的方式,而是通过安全性较低的磁条完成交易。这种操作降低了金融IC卡交易的安全性,业内称之为降级交易。

Frances Evelin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当在终端上使用IC卡交易时,有时候芯片可能损坏或者芯片不被读取,依旧允许采用磁条完成金融交易,这个过程就称作降级交易。

隐映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