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城镇无业怎么办社保?

最佳答案

一、去当地社保局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

1、个人名义交纳社保:必须在户口所在地办理而且必须是城镇户口才行!

2、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3、缴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工资进行计算的,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注:比如A地平均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

4、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到当地社保局专门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的机构咨询,一般快到退休年龄的可能不会给办理,如果办理的话需要补交十五年的费用。

谯昊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可以申请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到医保局申请办理就行。

守心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