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购买社保划算吗?

最佳答案

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须交20%这类情况的,你就需要慎重点了,因为你交的钱,只有40%是进入个人帐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帐户里,也就是给现在的退休职工发工资。(如果身故,退还的是个人帐户的余额+利息)活得不够长是会亏钱的。

不论是那种情况,如果93年到2008年中间有间断的,自己能够补这段时间的社保,国家政策又许可的,建议大家先给自己补上再说,用现在的钱去消费以前的东西非常划算的。

单位职工的社保是单位和个人一起交,单位缴大头-社保基金统筹部分,个人缴8%-个人账户部分。可如果是个人,即灵活就业者、自由职业人,全部社保都得自己交。

况绮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位职工人员的社保是单位和个人一起交,单位交大头,现在交小部分,也就是说单位职工人员交社保自己只需要负担8%就可以充分享受国家、单位的福利政策,还是挺划算的。

但是如果是个人交社保的话,那么个人部分和统筹部分得自己缴纳,差不多要交3000多,负担相对较重。并且交的钱只有40%进入个人账户,剩余的60%是进入统筹账户里的,所以万一要是生命时间活的不够长的,是有点划不来的。

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是单位职工购买社保就比较划算,如果是自由职业,建议挂靠公司购买。

皇甫岚岚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