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创投母基金的作用是什么?

最佳答案

地方设立创投引导基金,对当地政府、企业都会产生有利影响。就政府而言,设立引导基金有助于引导资金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利于当地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形成有地方特色的创新型经济;就企业而言,政府引导基金设立便于企业融资,同时有助于企业进行并购等资本运作。

剧雨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与传统投资不同,创业投资重点关注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大部分企业规模相对较小,且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这个阶段又是企业融资需求最为强烈的时期。因此,增加社会资本参与创业投资,有助于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符合当前我国“双创”的整体战略规划。

Arlene Harringt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国有创投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社会资本贴近市场、贴近创业企业等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还能使得创投企业的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化。

孝语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