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婚后房子贷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其实是时有发生的,但是对于贷款买房这件事,由于不同的夫妻进行的选择不同,所以还是要因人而异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在婚内贷款买房的,那么在离婚后双方仍然有偿还所欠贷款的义务。

在夫妻二人之间,可以通过进行协商来确定每个人要承担的还贷的比例,当然如果两人协商好也也可以约定通过一人来负责还贷,不过对于银行来说,仍然是应该由双方共同来共同承担偿还贷款的责任的。

萨今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但对参与共同还贷的配偶一方,有权要求对方对其清偿的部分予以返还。在此需要明确的是,共同还贷不论是用一方的个人工资还是双方的工资,都应认定为共同还贷。因此,有贷款的房屋在离婚时,共同还贷的一方可以请求对方返还还贷的房款。对于房屋升值的部分,也可以请求补偿。

Jerry Pigou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据了解,在夫妻二人之间,可以通过进行协商来确定每个人要承担的还贷的比例。

戚明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