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会带来哪些影响?

最佳答案

人民币汇率:影响不会太大。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肯定会产生一点压力。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会上升,但此次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恐怕也不会太大。这是因为,市场早就已经预料到美联储会加息25个百分点。

A股:冲击不大。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冲击不大。对于我国A股市场来说,国内的各影响因素仍占据主导,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

同时,A股本周闯关富时罗素,极可能会带来利好消息,形成对冲。余永定表示,中国股市主要是对中国经济本身的反应,不是对外部冲击的反应。

黄金:短期走弱,长期看涨。按照一般规律,美元和黄金的价格呈负相关态势,美联储加息,利率上升,美元走强,而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会变得更加昂贵,从而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下降,导致价格下跌。

因此,有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黄金价格将会继续走弱。不过,鉴于黄金提前对利空的消化及其抗通胀的属性,长期依然看涨。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预计,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金价将进一步走高。他在最近接受Kitco新闻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不会比现在更强硬。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表示,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他政策制定者比市场预期的更温和,黄金可能会得到提振。

房地产:或对买房者不利。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如果中国央行基准利率上调,必将增加人们的购房成本,尤其是已购房者,即便年初的基准利率已经确定,倘若央行加息,也将有可能带动明年的基准利率上调,从而导致每个月房贷月供的提升。

愈丹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美国股市影响如何?投资者可能需要准备好迎接突然的、意想不到的市场波动,因为近几个月来股市在美联储日一直表现不佳。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央行举行的10次政策会议中,股市平均下跌0.13%。

更麻烦的是,野村证券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指出,周三的加息将标志着美联储在9月第一次收紧货币政策,而在这一个月内股市通常表现不佳。

其实更长期来看,股市在美联储日表现不错,标普500指数自1994年以来平均上涨0.28%,而所有交易日的平均涨幅为0.03%。

美银美林指出,额外流动性的结束进而带来的额外回报的终结,未来金融资产将变得脆弱且容易波动。据其分析,成就此前大牛市的重要因素包括高流动性和企业回购。金融危机以来,全球央行总共降息713次,由此为市场注入了高达12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其中,美联储曾以七年接近于0的超低利率为市场注入了4.5万亿美元的流动性,刺激了股市上涨,标普500指数自危机低点已涨超三倍。

其分析还称,此轮美股大牛市的助推力量之一便是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增加了企业收入并促进了其股票回购潮。今年以来回购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而金融危机以来回购规模累计高达4.7万亿美元。

Hartnett表示,随着美联储和全球主要央行相继进入加息周期,投资环境将受到影响,并提醒投资者准备好迎接未来将出现的重大市场环境变化,应对走势不明朗的后市。

茂洁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加息或是造成美国经济衰退的导火索。

位访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