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联储为什么会加息?

最佳答案

1、美联储加息或者降息是一项货币政策,目标是稳定就业和控制通胀。根据最新经济数据,美国8月份失业率仅有3.9%,几乎是历史最低水平;而且通胀率也只有2%左右,符合美联储预期。

2、同时,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增长高于预期,达到4.2%,为美国100多年来首次高于失业率(3.9%)。基于经济发展表现强劲,美联储有加息理由。

Lennon Spense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08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时,美联储曾连续降息,现在的加息是为了回归正常利率水平,还能提前应付下一场可能到来的金融危机。所以2018年以来美国的多次加息,也有这个历史原因。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近两年美元指数的表现不是很强劲,因此美元在各个国家的储备也有所降低。2018年以来美国多次加息,为的也是支持美元强劲。美元作为美国的货币,是美国霸权的象征,必须加息予以支持。

谏清晖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