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的交易方式有哪些?

最佳答案

①现货交易。现货交易又叫现金现货交易,是债券买卖双方在成交后立即办理交割,或在很短的时间内办理交割的一种交易方式。交割时间一般是在交易日的当天(TH)或者次日(T+1日)。债券现货交易是债券流通市场上最基本的交易方式。

在证券交易所市场上,普通投资者只要持有沪、深交易所的证券账户就可以参与现货交易了。只要注明买卖债券品种的代码、价格和数量,投资者就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委托券商进行债券买卖了。

②回购交易。回购交易是指出券方(债券持有方)和购券方在达成一笔交易融人资金的同时,规定出券方必须在未来某一约定时间以双方约定的价格再从购券方那里购回原先件出的债券,并以商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交易方式。

寻华茂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交易。即以买方到期满为止一直持有为前提而进行买卖的交易,它是以最终收益串为基准来决定价格的买卖。

期货交易。又称定期交易,指债券在特定的日期按预先协商好的价格进行交易。

毓紫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现货交易。指债券交易成立后立即实行交割,或在极短的期限内履行交割的一种债券买卖。

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