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单身税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根据个税草案内容,我国个税起征点将调高至5000元,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三险一金”鞥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

让我们划重点,“子女教育支出”,很明显,个税草案明确规定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有孩子和有老人的家庭将会被照顾。同样是一个月工资三万,按照现在5000元的免征额计算,单身的时候,直接被扣除个税:3580元。结婚后,虽然具体税额是多少还未公布,那就暂且不论。

Bella Joshu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身税是一种特殊税费,随着全球适婚单身人口的日益壮大,世界上已经有许多人提出什么要对这些适婚单身人士征收所谓的“单身税”--单身税一般不是指单独设立“单身税”这一税目,而是指因未婚缘故,个人在交税时不能享受一些税收减免政策,和有配偶的人相比“实际”需要缴纳更多的个人所得税。

镜翠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实单身税只是另一种解读子女教育支出扣税项目,因为单身没有这种机会用。所以间接收税,无论怎么样也好,单身税的存在也有它一定的道理。

Ula Morton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