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高个税起征点有什么意义?

最佳答案

提高个税起征点,在目前物价上涨等背景下,是富于民的重要举措。会有更多的中低收入群体被纳入免税范围。只有藏富于民,确保工薪阶层的收入有提高,才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促进社会公平,经济发展才会更有动力。

个税改革是一项综合系统的改革,重要的是,在种种技术性的层面背后,我国个税改革的方向和趋势正日渐清晰,那就是加强税收调节作用,进一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调节贫富差距,而不是增加税收收入;让中低收入阶层受益,而不是使他们成为缴纳个税的主力军,当这些原则得到坚持,我国的个税改革一定能真正发挥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返利于民,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巡山小妖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提高个税起征点表面上只是增加了绝大多数人的收益,但背后却包含着深层次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个税起征点偏低虽然可在短期内增加财政收入,但最终压制了中等收入者的积累和消费能力,这种局面不利于社会的整体进步,这次个税起征调整,体现了社会发展,体现了与时俱进,也体现了和谐社会人性化。个人所得税的初衷是调节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公平和谐,但现在纳税主体却变成了工薪阶层,这是与其背道而驰的。

石凌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个税调整增加了居民可支配收入,是调节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公平和谐,正是扩大内需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实琴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