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小产权房可以申请银行贷款吗?

最佳答案

不能,因为小产权房不能上市交易,出现坏账银行将不能处置抵押物。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该类房没有国家发放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谓产权证亦不是真正合法有效的产权证。

把心活活掐死算了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产权房无法申请贷款,因为申请贷款时抵押物必须产权清晰,而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集体土地的产权是不清晰的,无法拿去抵押,所以不能申请贷款。

“小产权房”虽然有房产证,但是这个证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的,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的,国家发产权证的叫“大产权房”,而大产权房才可以申请贷款。

一身傲气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小产权的房子不予受理,目前只接受大产权商品房抵押贷款。你贷15W不多,可以选择名下财力捆绑形式申请消费类贷款。(例如名下车、大额存单、小产权房。)

禹泽雨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