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银行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平安银行不是国企。平安银行是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本行58%的股份,为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是一家外资控股的企业。所以,平安银行不是国企。

戚明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平安银行全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是原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方式完成两行整合并更名后的银行,是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友芮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平安银行不是国企,平安银行为平安保险集团控股的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全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中国大陆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商迎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