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每次交易费用是多少?

最佳答案

股票交易费用是指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时应支付的各种税收和费用的总和,通常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其他费用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印花税。印花税是根据国家税法规定,在股票(包括A股和B股)成交后对出让方按照规定的税率单边征收的税金。

印花税的缴纳是由证券经营机构在同投资者交割中代为扣收,然后在证券经营机构同证券交易所或登记结算机构的清算交割中集中结算,最后由登记结算机构统一向征税机关缴纳。其收费标准是按A股成交金额的1%计收,基金、债券等均无此项费用。

佣金是指投资者在委托买卖证券成交之后按成交金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券商的费用。此项费用一般由券商的经纪佣金、证券交易所交易经手费及管理机构的监管费等构成。

佣金的收费标准为: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的佣金为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起点为5元。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的佣金为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起点为5元,另外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1475‰经手费。

徭萍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同的营业部的佣金比例不同,极个别的营业部还要每笔收1-5元的委托费。交易佣金一般是买卖金额的0.1%-0.3%(网上交易少,营业部交易高,可以讲价,一般网上交易0.18%,电话委托0.25%,营业部自助委托0.3%),每笔最低佣金5元,印花税是买卖金额的0.1%(基金,权证免税),上海每千股股票要1元过户手续费(基金、权证免过户费),不足千股按千股算。

每笔最低佣金5元,所以每次交易在1666.67元以上比较合算(1666.67*0.3%=5元)。如果没有每笔委托费,也不考虑最低佣金和过户费,佣金按0.3%,印花税0.1%算,买进股票后,上涨0.7%以上卖出,可以获利。

买进以100股(一手)为交易单位,卖出没有限制(股数大于100股时,可以1股1股卖,低于100股时,只能一次性卖出),但应注意最低佣金(5元)和过户费(上海、最低1元)的规定。

平平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个公司标准有所区别,建议选择正规途径优质平台谨慎操作。

佘冬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