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一次能提取多少?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公积金一次能提取公积金的全部额度,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郸萦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提取是有额度限制的,可分为全额提取和部分提龋

1、全额提取:如果职工有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等其中任何一种情况时,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可以全额提取公积金。

2、部分提取

①:购房的提取额度和年限总体来说,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首次可提取其住房公积金帐户内的存储余额,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数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或商贷、或组合贷)贷款金额。以后每年的提取额不得超过当年应还本付息额,上年未提取的不重复计算。

②:租房的提取额度和年限不同城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和频次要求不同。租房的可提取额度总额由系统根据录入的月租金额和家庭年收入自动计算,计算公式为:可提取限额=月租金额*12-家庭年工资收入*5%。

③:翻修自住住房提取额度和年限一般情况下,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累计提取总额不应超过贷款建造、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所实际发生的住房支出。职工因家庭生活困难,正在领取城镇最低生活保障金的,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不受额度限制,每月可以提取一次。

爆笑气质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北京租房公积金提取是需要开在北京市无房证明。然后每个月可以提取1500元,这个是固定的。申请一次可以连续提取的,六个月还是一年验证一次,就是在审核一次。

威愉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