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银行资金监管?

最佳答案

这个所谓的银行资金监管是指交易市场通过银行进行监管,专款专用,买卖双方一旦达到成交意向,并完成交易,市场银行接到双方成交指令,放款给卖方。

Marguerite Mac-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您是指“第三方存管”,指商业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为证券公司客户版建立交易结算资权金明细账,通过银证转账实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定向划转,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进行监管并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总额与明细账进行勾稽核对,以监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安全,同时向证券公司收取存管费用的一项中间业务。

字芷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资金监管较常见于商品房交易中,尤其是预售房和二手房资金监管,银行是卖方(开发商、房产中介等)和买方(购房者)之外的第三者,对于资金用途存在“监督“职责,卖方使用资金需符合资金监管合同所约束的条件以及房管部门的政策。一般接洽的部门为零售银行部(个人金融部)。该类业务不需要监管部门特批。

伟幻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