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债券的回购交易方式?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现在什么是债券的回购交易方式,是指债券持有人在卖出一笔债券、融入资金的同时,与买方协议约定于某一到期日再以事先约定的价格将该笔债券购回的交易方式。

Lynn Loui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回购交易,是指债券买卖双方在成交同时就约定于未来某一时间以某一价格双方再行反向成交的交易,是以债券为抵押品拆借资金的信用行为。

天光远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债券回购交易方式其实质内容是:债券的持有方(融资者、资金需求方)以持有的债券作抵押,获得一定期限内的资金使用权,期满后则须归还借贷的资金,并按约定支付一定的利息;而资金的贷出方(融券方、资金供应方)则暂时放弃相应资金的使用权,从而获得融资方的债券抵押权,并于回购期满时归还对方抵押的债券,收回融出资金并获得一定利息。

Jane Helin(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