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提前赎回条款?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提前赎回条款,是指债券发行人可以在债券还没有到期前前赎回债券,请采纳。

铁欣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提前赎回条款对于纯债券(即债券没有嵌入衍生工具在里面)来说将会产生再投资风险,原因是提前赎回很有可能是市场融资成本发生了重大变化,简单来说就是市场利率降低了。

Arno Fast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可转换债常常会有提前赎回条款。提前赎回条款会有2方面的影响。

1,降低债券购买价格。因为提前赎回权有利于发行方,所以定价应该小于同类无赎回权的债券。

2,迫使债券投资者行使债转股。因为只有在执行提前赎回权有利于发行方时(即赎回价格一定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格时),发行方才会赎回债券。所以转换成股票可能比被发行方赎回更有利于投资者,迫使投资者行使债转股,从而享受不到股票进一步升值的获益。

斛平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